长期服用避孕药会导致月经不调吗?

2015-05-25     来源:未知

  长期服用避孕药会导致月经不调吗?近些年来,很多女性避孕选择用避孕药的方式,觉得便捷、安全,却往往忽视了避孕药会给自身造成的伤害和影响。特别是避孕要会导致女性月经的变化,那么,长期服用避孕要会导致月经调吗?长沙南湖医院妇科专家给出介绍:


  对于服用避孕药引起月经不调的现象,女性不孕专家建议:若服药过程中连续停经2个月应予以停药,改用其他措施避孕,多数可自行恢复正常。服用长效避孕药后常出现服药期停经,此时可用孕激素类药物如甲孕酮或炔诺酮,或注射黄体酮,也可用短效避孕药2号,每晚服2片,连服5~6天。一般在停药后一周内月经来潮。

  鉴于药物抑制排卵的原因,卵巢分泌的雌激素大大减少,药物内含雌激素量也不多,女性的子宫内膜就不能正常的生长。避孕药的主要成分将受影响女性的内分泌,易出现月经紊乱,不规则的阴道出血现象。

  紧急避孕药一个月只可以服用一次,一年不超过三次,多了起不到避孕的效果还会造成月经失调,严重会引起不孕。长期避孕药物后,由于体内还有药物蓄积量,所以会出现闭经现象,一般可能需要2~3个月恢复。如果停止服用避孕药后,月经没有恢复正常,更好是及时到医院检查诊断,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调理,避免不良后果的发生。

 

   那么月经失调如何调理

     ①妇检要定期

关爱身体健康,要在工作之余至少每年定期妇科检查一次,以了解身体的健康情况。若突然出现外阴瘙痒、红肿,白带增多且有异味、血丝;尿频、尿痛、性交痛或性交出血等 问题,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,配合医生做妇科等检查,查明病因。

②生活要规律

如早睡早起,经常锻炼身体,多喝牛奶等,提倡有益生活;避免熬夜、抽烟、喝酒。

③精神要愉快

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状态,减轻忧虑和紧张。

 

许多女性都有月经不调的症状,具体表现为月经量过少或过多,月经时间提前或延迟等。月经不调主要是因为内分泌失调引起的,饮食不当、情绪、疾病等原因都会导致月经不调。月经不调会影响排卵,导致女性难以受孕,所以育龄期的女性一定要对此提高警惕。

 
责任编辑(南湖医院)
专家推荐
  • 结石中心-卢文能结石中心-卢文能卢文能 外科结石中心主任,知名外科正教授,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,曾任湘雅附一医院外科主任。为卫生部内镜...
  • 骨科中心-龙文荣骨科中心-龙文荣龙文荣 职称:骨科教授 主任医师 出诊时间:星期一至星期六 8:00——12:00 擅长: 颈椎病、腰椎间盘置换...